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3 10:26
浏览量:1 | | | |

4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推动政府工作规范畅通有序运转。市领导曹超、杨善、李伟峰、李开龙、黎建平、姚铁军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毛伟明省长在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曹普华书记在岳阳市一季度重点工作暨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上的讲话精神》《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全力服务稳增长二十二条措施〉》《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落地落细上级相关精神、规定、政策、措施等,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快节奏、大力度推进。

市长常务会1.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百十亿”工程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产业链是“百十亿”工程的主力军,各链办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对照总体发展目标,分年度细化任务,确保到2025年打造绿色精细化工、建材、农产品加工3个百亿产业,建成10家以上10亿级企业,建成60个亿元以上项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会议要求,市贸促会、高新区要全力抓好招商对接、全速推动项目建设、全程服务企业运营,各部门单位必须全力以赴,支持项目早日签约、早日落地。

会议审议了《临湘市共享电单车入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发展共享电单车是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的便民、利民、惠民工程。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开展风险评估,稳妥推进共享电单车入驻临湘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把知识产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在保护上下功夫、在运用上下功夫、在宣教上下功夫。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重点攻坚、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以市人民政府名义,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加强尊师重教工作的决议》。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思想上要更加重视、保障上要更加到位、投入上要更加有力,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督学责任区改革实施方案》,研究审议了岳阳惠临投资发展公司改革转型发展工作。会议指出,惠临公司改革转型是发展所需、大势所趋,也是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原则同意惠临公司改革转型发展1+5方案。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支持惠临公司改革转型,转型过程中要健全管理机制、提升资产质量、强化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