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3 10:31
浏览量:1 | | | |

7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制度和具体事项,确保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稳健运行。市领导杨善、杜卫东、李开龙、姚铁军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湖南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岳阳市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岳阳市自建房专项整治紧急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临湘市政务服务中心“十佳服务窗口”和“最差服务窗口”评选办法(试行)》《关于减免全市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临湘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临湘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0722刘琦第十二次常务会议1.jpg

关于实施市政务服务大厅“十佳服务窗口”和“最差服务窗口”评选工作,会议指出,实施《评选办法》,是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是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管理、促进大厅规范化运行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质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会议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结合会上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组织实施,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引入竞争机制,实施动态管理,突出表率作用,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能动性,确保评选取得实效。

关于减免全市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租金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减房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迅速把政策落实到位,让市场主体早受益、多受益、真“解渴”,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0722刘琦第十二次常务会议_副本.jpg

关于实施临湘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会议要求,市生态环境临湘分局要结合会上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组织实施,同时要拓宽举报途径,精准识别线索,强化宣传引导,加快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保社会共治格局。

关于开展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会议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部门单位要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防控化解各类燃气安全事故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点民生工程,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会议要求,各镇街、行业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导、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