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3 10:33
浏览量:1 | | | |

8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相关工作,确保政府各项工作保持节奏力度,有条不紊推进。市领导杜卫东、李开龙、黎建平、姚铁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7月30日岳阳市国有平台公司清理监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精神》。

0802刘琦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3)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统战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临湘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通知》,原则同意成立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结合会议意见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组织实施。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和镇(街道)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着力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处置体系和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防治能力。

0802刘琦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2)_副本.jpg

会议研究了政府性投资项目立项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争资争项是竞争性、时效性、规范性很强的工作,是政府推进经济工作的有效抓手,是加快临湘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抢抓稳经济大盘的政策契机,加快推进年内相关重大投资、融资项目,超前谋划2023年预算内、专项债项目入库工作,确保市域经济平稳运行、债务安全可控。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对照项目清单,压实责任,密切配合,逐项落实立项要件,齐心协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入库。

会议还审议了《临湘市平台公司清理监管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