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3 10:44
浏览量:1 | | | |

9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蔺佳、杨善、李伟峰、杜卫东、李开龙、黎建平、姚铁军、李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行动方案>》,研究审议了《临湘市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行动方案》。与会市领导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突出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工贸、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建设和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突出重大隐患“一单四制”排查治理,切实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常委会1.jpg

刘琦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源头治理,按照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督导检查,对不作为者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