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3 10:45
浏览量:1 | | | |

10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学习相关法律规定和文件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高效化。市领导蔺佳、王国峰、杨善、李伟峰、杜卫东、李开龙、黎建平、姚铁军、李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重点法律规定和《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对增强行政机关负责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化解行政争议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强化工作指导、强化沟通衔接、强化督查考核,增强出庭应诉意识与能力,依法履行行政应诉职责。

1026刘琦第十六次常委会(3)_副本.jpg

会议强调,构建党政同责、企业主责、部门监管、行业主管、社会共治“五位一体”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紧迫需要,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举措。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了《临湘市建设湖南省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试点县实施方案》。并原则同意《实施方案》调整,要求市卫健局结合会上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审议。

1026刘琦第十六次常委会_副本.jpg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将此次创建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推动上级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和岳阳惠临公司与桂语江南项目以物抵债土地价值认定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带着责任、带着情怀抓紧抓好,让老年人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强调,做好项目以物抵债土地价值认定工作,不仅有利于“保交楼、稳民生”,而且有利于化解惠临公司投资风险,是一项政府、企业、购房群众三方获利的好事。惠临公司和各相关部门,要科学核定价值、全面评估风险、落实后续保障,结合会上意见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