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15 14:29
浏览量:1 | | | |

1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确保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市领导蔺佳、杨善、杜卫东、李开龙、姚铁军、李伟等出席会议。

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了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争资争项创建4A级旅游景区以及融资化债、争资项目立项工作;审议了《临湘市推进审管联动一体化实施方案》和《临湘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确保临湘长治久安。

4.jpg

关于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争资争项创建4A级旅游景区工作,会议指出,目前,创建条件已基本成熟,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创建4A级景区。

会议原则同意《临湘市推进审管联动一体化实施方案》,要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会上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建立审管联动、上下协同的管理体系,确保“审管一体化”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我市遭遇极为罕见的夏秋冬连旱,天气长期高温、降雨量少,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编制出台《应急预案》是提升森林防火应急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我市应对突发森林火灾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自职责,抓好贯彻落实,森防指前线办公室要结合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关于做好融资化债、争资项目立项工作,会议指出,该工作是防范债务控风险的必然要求,是提高“三保能力”的务实举措,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保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全局稳定、事关民生福祉。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湘政办发〔2022〕26号文件精神,调整思路、主动作为,确保各项政府性投资项目顺利通过上级财政部门联审意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