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2-09 09:17
浏览量:1 | | | |

1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2022年度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更加精准、务实、高效落实。市领导吴国良、蔺佳、杨善、杜卫东、李开龙、黎建平、姚铁军、李伟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620270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省长毛伟明在2022年12月27日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2022年12月30日农村疫情防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001.jpg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各镇街、部门单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部门单位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科学精准做好应对重症高峰各项工作,确保有序错峰、科学削峰、平稳渡峰。

会议研究了临湘市壁山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3个项目立项工作、兆邦陶瓷办理土地使用证相关工作、2023年湖南省、岳阳市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壁山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3个项目立项。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稳增长、打基础、增后劲的关键举措。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抓实抓牢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湖南省、岳阳市重点建设项目申报。会议指出,申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有利于扩大临湘影响力,争取上级关注度,调动部门积极性,必须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审慎谋划。会议要求,市发改局要对会上提出意见的项目进行再论证、再把关,确保纳入项目都做到能开工、真建设、早投产。各部门单位都要加强政策研究,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动态和投资方向,争取将更多重大项目纳入省、市“盘子”。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市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会上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