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3-09 08:50
浏览量:1 | | | |

3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确保各项工作谋划有方、部署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市领导吴国良、杨善、杜卫东、李开龙、黎建平、姚铁军、李伟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毛伟明省长相关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指示批示,《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通知》《湖南省实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办法》等文件,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2023年全省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岳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月考核约谈实施办法》。

会议听取了2023年信访工作暨全国“两会”维稳部署情况汇报和2022年度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发现问题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敏感意识和风险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为继续争创国家级、省级信访工作“示范县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2-2025)》《临湘市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管理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既关系生态文明建设,也关系养殖业健康发展,更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最过硬作风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保交楼”工作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房子交付的是“民生”,稳定的是“民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稳“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审议了《临湘市县城城镇化实施方案(2022-2025)》,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握好功能、定位,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我市城镇化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