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3-27 09:26
浏览量:1 | | | |

3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学习上级相关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工作方案,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踩准节拍、抓住要害、落到实处。市领导杨善、李伟峰、杜卫东、李开龙、黎建平、姚铁军、李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了市第八完全小学教学楼项目立项工作,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监督管理的通知》《临湘市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临湘市安全生产工作月考核约谈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原则同意市八完小教学楼项目立项,并指出,该校教学楼建设是发动社会力量捐建教育项目的重大成果,也是化解“大班额”的必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鼎力支持,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关于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认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事关畜禽产品供给和生态环境改善,事关人民群众的“菜篮子”“钱袋子”,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环保要求。各镇街、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常态监管、政策宣讲、督查考核,全面提升养殖污染防治水平,努力实现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

会议原则同意《临湘市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市自然资源局结合会上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各镇街、部门单位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要抓细隐患排查、抓实避险演练、抓好值班值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临湘市安全生产工作月考核约谈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市应急局结合会上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各镇街、部门单位要保持高度警醒,盯紧守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对标对表促落实、严抓严管强执法、真刀真枪抓督导,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市文旅广电局结合会上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议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