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4-23 14:32
浏览量:1 | | | |

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方案,研究相关工作,确保政府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市领导吴国良、蔺佳、杨善、李开龙、黎建平、姚铁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临湘市本级政务数字化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临湘市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临湘市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公布2023年度临湘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并听取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出台两个“办法”,是健全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体系的重要抓手,是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必要举措。各部门单位务必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协作,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会议原则同意《临湘市本级政务数字化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临湘市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并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会上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

会议原则同意《临湘市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城管局结合会上意见,修改完善后以临湘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各街道、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攻坚克难,抓实前端分类、做实中端收运、夯实末端处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编制重大行政决策目录,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推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尽量提高决策质量,降低决策风险。会议原则同意公布《临湘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要求市司法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报市委同意后印发,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关于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刘琦要求,各镇街、部门单位务必克服“歇脚”“松气”“厌战”心态,要履职尽责抓落实、动真碰硬促整治、严督实查提效能,以慎终如始、一以贯之的精神状态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安全专项整治任务,确保在6月底省第三阶段专项考评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