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系家乡 筑梦临湘——临湘市开展化工专业“蓓蕾人才”园区研学活动
来源:中共临湘市委组织部   日期: 2024-02-26 15:48
浏览量:1 | | | |


“在建设‘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的征程上,我愿意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如果家乡发展有需要,我会做到随叫随到!”来自湖北大学化学系的大学生余浩然代表15名临湘籍化工专业“蓓蕾人才”进行交流发言。为了进一步密切联系服务临湘籍大学生,加强在外学子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鼓励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就业,扎实推进产业引才,实现人才回流,2月19日,临湘市委人才办、团市委联合市高新区开展临湘籍化工专业“蓓蕾人才”园区研学活动。15名临湘籍化工专业的优秀返乡大学生走进临湘市高新区绿色化工产业园区,一起看家乡变化、谋时代发展。


活动现场,返乡大学生走进福尔程、比德生化、维摩新材料等3家企业,听企业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生产经营规划,看企业产品制作的流程及系列产品展示,真切感受当代绿色化工企业的神奇魅力。随后,在临湘市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会上,高新区分管领导向返乡大学生详细介绍了园区整体建设和企业相关情况,3位返乡大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进行互动提问,现场咨询园区企业就业前景、探讨未来就业方向。临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飞龙在会上希望优秀学子们回家回乡、创新创业,既给临湘机会,也给自己成就梦想的机会,为临湘市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树立起学成归来为家乡建功立业的成才志向,彰显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