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20-11-02 17:00
浏览量:1 | | | |

临发改字〔2020〕222号 C类

同意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

答   复

 

李国武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107国道临湘食品加工产业带的建议》现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牵头,安排专人就您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了调研,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统一引进,重点开发;外引内联,合理布局;择优选点、全面受益”三点建议,是站在临湘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具有前瞻性、规划性和建设性,我局领导表示高度认同和赞赏。在107国道建设食品加工产业带这个想法我们认为是可行的:一是从政府层面看,市里主要领导在107国道沿线,尤其是羊楼司多次调研,提出了在107国道沿线建设食品加工产业带的初步构想,十四五规划期间,产业布局我们也会采纳您的建议;二是从建议的可行性来看,食品加工业的发展需要原材料作为基础,而临湘作为农业大县,农产品特别是路北片区资源丰富,我市食品产业省级龙头企业有5家、市级龙头企业12家,2019年实现产值15.07亿元,加快发展食品加工产业带,会将临湘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更好的带动临湘经济的发展;三是从临湘的实际情况来看,107国道沿线交通便捷,我市食品加工标杆型龙头企业、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明伦茶叶、东祥油脂、香竹情食品、海沣源冷链农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布局在国道沿线,已初步形成食品加工带雏形。基于以上三点,我局通过调研,初拟将“在107国道建设临湘食品加工产业带”纳入十四五规划中来,在十四五期间逐步在国道沿线布局,形成临湘的食品加工产业带。

感谢您对临湘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发改局

2020年6月11日

 

承办负责人:周凯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潘舟玲  1771892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