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7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8-08-09 11:14
浏览量:1 | | | |

临政字〔2018〕2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77号建议的答复

李开龙等代表:

你们在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延长岳阳大道,加速临岳融城的建设》收悉。我们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人进行专题调研,并与岳阳市交通、规划部门进行了对接。现答复如下:

我市把交通建设作为助跑临岳融城的重要推手,在路网建设改造上坚持做到与岳阳“规划同步”。去年交通大会战,我市按照岳阳市统一部署,规划了G107国道东移工程(临湘段),该项目起于107国道羊楼司镇中洲村,途经忠防、桃林、长塘、白羊田等乡镇,止于岳阳县甘田乡,与S306相接,全长约50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改造建设。延长岳阳大道至长塘石田村段,与新107国道相接,将对发挥路网优势、服务经济发展、加快临岳融城,起到积极作用。但因受宏观政策环境影响,G107国道东移工程暂未正式启动,尚在前期规划阶段。

岳阳大道为岳阳市东西向重要的综合性城市主干道,是连接京珠高速岳阳收费站和中心城区的一条快速通道,全长24.936公里,根据《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岳阳大道东止于京珠高速,暂未规划岳阳大道继续向东延伸。你们在人大会议上所提的相关建议,具有很强的战略眼光,给我市积极融入“1+4+2”大岳阳城市圈建设提供了新思路。虽然岳阳大道目前没有规划东延,但你们的建议契合我市融岳发展长远需要,也与我市道路规划建设不谋而和,我市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中,不仅规划了改造优化西塘—长塘—白羊田路段道路(即X301,该道路连接长塘镇与岳阳大道),同时,对桃林镇连接三荷机场、S503连接东移后的107国道等都作了提前规划。

在今后工作中,我市将结合你们所提建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我市市域交通网络体系,同时,我们也会积极与岳阳市交通、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对接,力争在道路规划建设方面得到上级更大支持。

感谢你们对临湘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日

承办负责人:彭海云 吕 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生和 3751728 袁 翰 37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