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便民服务

一周天气预报(4月3日-4月9日)

编稿时间: 2023-04-03 09:3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市前雨后晴,气温先降后升。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4月2日晚~4日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未来一周最高气温27℃左右,最低气温10~11℃。具体预报如下:

2日晚:多云转大雨,局地暴雨,南风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16~20℃;

3日:阴天转大到暴雨,南风转北风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16~27℃;

4日:小到中雨转多云,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12~22℃;

5日: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11~17℃;

6日:分散性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11~18℃;

7日: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11~20℃;

8日:多云,北风转南风2级,12~21℃;

9日:阴天有小雨,南风2级,14~18℃。

气象建议: 

1、预计降雨影响我市的主要时段为4月2日晚~3日晚,重点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山洪、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2、加强防范强对流、大风天气对水上交通安全、设施农业、电力设施、通讯设施及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

3、关注低能见度时段对交通安全的影响。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积水) 对交通运输、出行安全的影响。

4、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公众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