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征文启事

编稿时间: 2019-05-23 来源: 岳阳市人大网 作者:未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适逢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全面回顾总结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设立40年来的发展历程、工作成就和主要经验,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岳阳人大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争先进、在全市作贡献,市人大常委会特隆重举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现面向社会各界征稿。

一、征稿时间

自2019年5月15日起至2019年9月15日止。

二、征稿内容

1、各级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经历和感受;

2、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权履职过程中有重大意义事件的回顾;

3、各级党委关心和支持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和建设的具体事例;

4、记录人大及其常委会发展历程的各类实物的回忆与感悟,如选举证、代表证、会议记录、简报、议案件、建议件等。

三、征稿要求

以平实生动的语言、具体真切的事例,站在当下的视角,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过去40年来我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情景、有效作为、丰硕成果。体裁以特写、专访、散文、回忆录为主,不接受工作总结、经验材料、诗歌和过去文稿。所有来稿必须为原创,内容真实,字数在500-1500字为宜,最长不超过3000字。

四、投稿联系

作品请投:yyrdyjs6@126.com。联系人:曾岳林,电话:8788680。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对来稿组织评选,对优秀文稿进行奖励、颁发证书,并结集成册,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刊物《人大导刊》刊发,向《岳阳日报》《人民之友》《中国人大》推荐。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