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陈光荣、刘晓英来我市督查防汛备汛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6-0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方俊

5月30日下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刘晓英一行来我市督查防汛备汛工作。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副主任陈长英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陈光荣、刘晓英一行先后察看了团湾水库和忠防水库,详细了解库容和水位、水库运行状况、值班备勤、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方面情况,并听取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陈光荣、刘晓英认为,临湘市防汛备汛工作领导重视、基础扎实、方法科学,各项工作值得肯定,同时强调根据气象和水文部门的预测,今年的汛期较以往提前,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对此不能有丝毫松懈。

陈光荣、刘晓英要求,要立足一个“大”字,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注重一个“早”字,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到早预测、早发现、早处理;着力一个“险”字,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易发地、山区和城市低洼地段的房屋进行重点防范;强化一个“防”字,切实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严格一个“责”字,做到明确职责、忠诚履责、严格追责。切实做好“五个字”文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