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我市组团赴汨罗、平江考察学习

编稿时间: 2019-06-1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龙璐璐

6月12日,市委书记谢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率党政考察团到汨罗市、平江县考察学习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等工作,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先进经验做法。市四大家领导与各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平江县委书记汪涛等分别陪同。

在汨罗市,我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弼时镇李家塅空心房整治点、白水镇西长村,实地了解该市集中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听取经验介绍。

弼时镇在集中攻坚工作中,号召镇村干部带头、党员组长带头、知名人士带头、重点对象带头,起到很好效应。截至目前,共拆除“四房”1042户、108632平方米,国道沿线拆除违章棚亭1519户、81830平方米,建设中的16个秀美屋场已有12个基本成型,大大节约了土地资源,美化了农村面貌。

白水镇自集中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力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打造了西长村、王家坪村、三星村等多个亮点,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实现集中攻坚全域推进、全程覆盖,努力打造农旅生态休闲小镇,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群建群治群享。

考察团一行对汨罗市集中攻坚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谢胜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返程后各单位要认真消化该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全面推进集中攻坚工作。

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对我市党政代表团前往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离开汨罗,顶着大雨,考察团又马不停蹄赶往平江县伍市镇长明村、马头村、平江人文历史馆等地实地考察,听取项目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城市建设、园区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平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考核办法、风景秀美的公园环境等给我市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对该县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成果丰硕的美丽乡村建设、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示赞赏。

谢胜要求随行考察人员,要认真学习借鉴平江县的好做法,全面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工作。宾主双方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