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黄志强一行到我市专题调研执行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8-06 来源: 龙璐璐 作者:龙璐璐

8月2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志强一行到我市人民法院专题调研执行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英、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猛陪同调研。

黄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信息化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远程连线,现场观摩、指导了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开展执行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猛向调研组汇报了该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自“解决执行难”战役打响以来,临湘法院创新了查人找物、灵活运用强制措施、扩大惩戒效果、构建联动机制等一系列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成效。自2017年以来共受理执行案件4430件,结案4353件,实际执结3261件,执行到位金额3.37亿元人民币,执行质效明显提升。

黄志强指出,执行攻坚战意义重大,是面向全社会的一场生动法治教育,是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手段。临湘市人民法院要狠抓执行工作不放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树立执法权威。

黄志强表示,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此次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形成意见,帮助法院改进和完善执行工作,助力执行攻坚,为不断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诚信社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