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向祖国致敬!我市干部群众以不同的方式收看国庆阅兵式

编稿时间: 2019-10-0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龙璐璐 敖琦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我市干部群众以不同的方式观看国庆阅兵直播盛况,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上午十点,市光荣院部分工作人员陪同革命老兵们聚在一起,聚精会神观看着阅兵仪式。当国歌响起,老兵们也轻声跟着唱着,看见一面面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威武之师迈着铿锵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坦克、歼击机等各种尖端武器相继亮相,以及阅兵仪式的庄重,先进的现代化国产武器装备,看到这些,老兵们激动万分,对祖国强盛、军队强大由衷赞赏。

抗美援朝牺牲烈士遗孀90岁的熊运珍说:“我老公在抗美援朝时牺牲了,现在政策好,(党和政府)照顾我很好,我在(光荣院)这里祝‘母亲’快乐”。

抗美援朝军休干部86岁的周兴振说:“我是抗美援朝的兵,一直感到很骄傲,我现在属于军队退休的,待遇也不低,政府各种生活福利对我们也很好。今天祖国70周年之际,祝祖国繁荣昌盛,日新月异更强大,不受任何帝国主义的侵略。”

抗美援朝老兵91岁的余致革说:“我是抗美援朝的老兵,祝祖国越来越富强,越来越昌盛”。

在城区超市内的大屏前,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与羊楼司镇新屋村的贫困户一起观看直播盛况,吸引了很多购物者驻足观看,看到各兵种陆续接受检阅时,现场观众挥动国旗,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

羊楼司镇新屋村贫困户王凤梅说:“现在我们脱贫了,全靠国家的扶贫政策好,祝祖国生日快乐,我爱你,祖国”。

在政府家属院内,抗美援朝老兵王宇光和老干部任长春以及家人一起观看阅兵仪式,看到各军队从天安门广场走过时,他们激动不已,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退休老干部92岁任长春说:“我看了阅兵仪式,感到非常激动,非常高兴,非常自豪,我们的祖国了不起。”

抗美援朝老兵88岁王宇光说:“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永远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