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以考促学,以学促行|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机关“四比四亮”主题活动法律知识竞赛

编稿时间: 2022-07-18 来源: 人大办 作者:未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切实提高我市人大干部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能力,6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机关“四比四亮”主题活动法律知识竞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副主任孙少游、陈长英、熊丽、余浩等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参加考试。


本次竞赛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等人大干部履职应掌握的法律法规。


考试现场,大家聚精会神,细心作答。经现场阅卷评分,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今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市委“四亮”主题活动和市委组织部“创建党建品牌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要求,在全市人大系统深入组织开展以“比学习,亮本领;比工作,亮职责;比作风,亮规矩;比评价,亮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比四亮”主题活动,着力提升人大干部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举办本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促进干部“比学习,强本领”的具体措施之一。通过竞赛,激发了人大干部学法律、学政策、学业务的热情,在人大机关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作讲话。他指出,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是以“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来督促每一名人大干部掌握依法监督、依法履职的基本法律知识和法定程序。他强调,作为人大干部,要做到四个“永远在路上”,即加强学习永远在路上,提升能力永远在路上,锤炼品格永远在路上,维护形象永远在路上。要以此次法律知识竞赛为契机,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我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