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田文静率队来我市开展《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编稿时间: 2022-08-02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未知

0726李其报岳阳人大_副本.jpg

7月25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文静率检查组来我市,就《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副主任余浩,市政府副市长李伟峰等参加。

0726岳阳人大019_副本.jpg

田文静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分组前往桃林镇政府、坪头村,五里牌街道新球村等地,采取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等方式,深入检查我市《条例》执行情况。

0726李其报.jpg

检查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农村宅基地改革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成效明显。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对法规的学习和掌握,强化执法效果;要把工作抓实抓细,加大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要加强整改及时解决,确保群众住房安全;要处理好农村自建房建设与耕地保护的关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完善相关条例制度,重点体现规划、审批、安全、执法等事项,加强违法问题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