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坦渡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

编稿时间: 2022-08-03 来源: 人大办 作者:未知

“刘大爷,天气热了,您可一定要看好孙子,别让他到河里去游泳呀,您看看最近出现的几起学生溺水事故,可危险了哩”。连日来,临湘市坦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82名市、镇人大代表协同镇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进行防溺水宣传。

代表们手拿宣传海报,进村入户向群众普及防溺水工作“六不准”、救援应知和自救小知识,同时通过宣讲实际案例,向群众说明防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家长加强少年儿童日常监管,切实筑牢防溺水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他们还针对性地走访了部分重点留守儿童家庭,面对面教育他们不能到天然水域游玩,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在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下,该镇防溺水工作相关职能站所和村(社区)积极履职,对全镇山塘水库、河湖水域等重点场所破损的防溺水标识标牌以及救生杆、救生衣等救援设施全部进行了更新,做到了“一牌一杆一圈一绳”全覆盖,并按要求落实了重点水域一日三巡制,将重点水域的巡护责任逐一压实到人,每天巡点打卡,发现未成年人在水库、塘坝周边逗留嬉戏,及时劝阻并联系家长,实现防溺水常态化巡查,全镇未出现一起学生野外游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