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我市召开寓外乡友迎春座谈会 王文华出席

编稿时间: 2023-01-2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敖 琦

孔雀东南飞,春来燕归巢。1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寓外乡友迎春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寓外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家乡发展。市委书记王文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易兴建、李其报、彭海云、郑斌、吴国良、夏逢响、蔺佳、吴天星、罗筱波、杨善、邓纬等出席。

1.20书记 乡友迎春座谈会(5)_副本.jpg

会前,乡友们实地考察了临江大道、市高新区绿色化工产业园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维摩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锦湘豫新材料有限公司、市文创园、市智慧政务服务大厅等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新形势、新变化。

1.20书记 乡友迎春座谈会(2)_副本.jpg

2022年,我市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年新签约项目63个,签约总额413亿元,新开工项目35个,新投产项目31个,引进“三类500强”企业5家。市高新区绿色化工产业园仅用16个月时间就从土丘荒地之上拔地而起,受到岳阳市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一路走来,家乡日新月异的园区变化、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日益完善的配套设施等方面,给乡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次回到临湘,都能感到家乡有新变化、新气象,作为在外的乡友,无时不刻不为家乡的喜人变化而高兴、自豪,也对返乡创业,共同推动家乡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1.20书记 乡友迎春座谈会(4)_副本.jpg

座谈会上,王文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向寓外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对大家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各位乡友带着梦想,走出家乡,在各个领域创新创业、建功立业,闯出了临湘人的精神,创出了临湘人的劲头,干出了临湘人的作风。广大乡友在外功成名就的同时,始终挂念着家乡,在扶贫助学、修桥修路、争资争项、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很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为临湘架起了对外交流“连心桥”,带来了产业项目“大礼包”,送来了纾难解困“及时雨”。

1.20书记 乡友迎春座谈会(7)_副本.jpg

王文华表示,临湘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有大家熟悉的山山水水、乡音乡愁,无论身居何职、身在何地、身处何境,内心深处永远挂念的是家乡。同为临湘人,把临湘建设得更美丽、更加繁荣昌盛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真诚希望寓外乡友在追梦前行的同时,不忘乡音,不忘乡愁,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发展,当好临湘建设发展的指路人、对外开放的牵线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投资兴业的带头人,积极在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的热潮中捕捉商机、抢抓先机,积极返乡投资兴业,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共同把临湘建设的更加美好。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易兴建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国良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情况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寓外乡友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