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全市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3-1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李汝莹

3月9日上午,全市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在羊楼司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副主任孙少游、李垂利、熊丽、余浩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人大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镇街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学习解读了《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临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就今年镇街人大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镇街人大工作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李其报强调,要用更高的标准谋划人大工作,画好2023年人大工作规划图,认真研究部署人大工作,做好结合文章,打造特色亮点。要用更实的举措推进人大工作,着力提高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载体建设、特色工作等水平。要用更大的责任投入人大工作,主动作为,创新进取,着力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羊楼司镇尖山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详细了解工作站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以及代表联系群众、代表履职管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