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岳阳市人大社会委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编稿时间: 2024-01-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沈静

  1月11日,岳阳市人大社会委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临湘市 市委书记王文华、市领导李其报、熊丽、姚铁军及岳阳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人大社会委工作的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市社会福利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综合指挥中心、浮标(钓具)产业园等地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临湘市养老服务、政务服务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人大社会委工作座谈会、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学习班主要精神,通报了岳阳市人大社会委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各县市区围绕2023年社会委特色亮点工作和2024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岳平对岳阳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人大、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1376”总体思路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幸福岳阳和平安岳阳建设,紧扣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创新城市建管模式、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民之关切,不断提质升级,打造人大社会委工作新品牌。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人大视角,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形成党委出题、人大监督、政府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通过立法与监督的衔接,做到既确保宪法法律有效实施,又帮助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提升全市人大社会委监督工作质效。要树牢“人大工作围着代表转、人大代表围着选民转”的理念,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在县级层面全覆盖。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