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人大新闻

临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集中学习会

编稿时间: 2024-03-21 来源: 市人大办 作者:高鸿儒

  3月1日上午,临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集中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副主任孙少游、陈长英、李垂利、熊丽、刘星魁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岳阳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岳阳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王文华在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市镇村负责干部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还宣读了机关工作人员分工调整方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其报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履职,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站位,在绝对忠诚中讲政治。要坚持不懈强学习、提能力、兴党建,毫无保留听党指挥、支持政府工作、心系临湘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在寓支持于监督中讲担当。要聚焦中心大局、民生关切、难点堵点,依法履职行权,全面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示人大风采、体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守初心,在从严治党中树好形象。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把“清廉人大”建设作为永恒的目标和要求,始终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树牢人大干部勤廉做人、务实做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