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监督工作

临湘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

编稿时间: 2023-05-1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未知


临湘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

 

2023年3月2日临湘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一、拟开展的执法检查

1.《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执法检查(3月)。

2.配合岳阳市人大开展《岳阳市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反铺张浪费条例》执法检查(4月)。

3.配合岳阳市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7月)。

4.配合岳阳市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执法检查(7月)。

5.配合岳阳市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执法检查(7月)。

6.配合岳阳市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7月)。

二、拟听取和审议的专项工作报告

1.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执行情况及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报告(2月)。

2.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文旅融合工作情况的报告(4月)。

3.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分局等15个上管单位关于2022年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4月)。

4.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医保基金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6月)。

5.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6月)。

6.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6月)。

7.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8月)。

8.市人民政府关于城乡控建拆违、推进房地产复苏持续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8月)。

9.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8月)。

10.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10月)。

11.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12月)。

三、拟听取和审议的计划、财政、审计工作报告

1.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8月)。

2.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决算(草案)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8月)。

3.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检查情况的报告(8月)。

4.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8月)。

5.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我市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安排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10月)。

6.市人民政府及有关被审计单位关于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12月)。

7.市人民政府关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12月)。

8.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预算执行与2024年预算编制(草案)的报告(12月)。

四、拟作出的决议决定

1.关于批准2022年市级决算的决议(8月)。

2.关于批准2023年我市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8月、10月)。

3.关于批准2024年市级预算的决议(12月)。

4.关于批准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12月)。

5.关于召开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12月)。

6.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就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关系临湘长远发展的总体布局问题,适时作出相关决议决定。

五、拟跟踪督办的工作

1.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尊师重教工作的决议》落实情况(3月)。

2.2022年工作评议对象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5月)。

3.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我市“清廉医保”专项监察工作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5月)。

4.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7月)。

5.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7月)。

6.市人民政府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7月)。

7.重要信访事项和涉法涉诉信访事项落实情况(7月)。

8.市人民政府及其他被审计单位关于财政审计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11月)。

六、拟开展的视察活动

1.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和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12月,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

2.根据上级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专项工作视察。

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拟听取的工作汇报

(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的专项报告均由主任会议初审)

1.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债务情况的报告(2月)。

2.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重点督办建议(草案)(3月)。

3.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常委会审议意见督办情况的报告(6月)。

4.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8月)。

5.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人口情况的报告(10月)。

6.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和2023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报告(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