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领导言论

关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筹备情况的工作报告

编稿时间: 2018-01-08 来源: 李露 作者:未知

关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筹备情况的工作报告

(2017年12月21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212名代表和179名列席代表已经报到完毕。受大会秘书处的委托,我报告大会筹备情况。

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从11月上旬着手进行。期间,市委常委会会议多次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对大会的组织领导、议程和其他事项作出了具体要求。根据市委指示,常委会精心组织、分解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职责,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可以开会,下面我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

大会的主要议程有10项:

1、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同志所作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市长魏淑萍同志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3、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及2017年实事工作情况的报告。

4、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6、审议通过《临湘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7、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务委员;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接受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辞职;表决通过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8、新当选的国家机关领导成员和组成人员向宪法宣誓。

9、审议有关议案,通过有关决议、决定。

10、其他事项。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及地点

会议将于2017年12月20日至23日召开,会议地点设影剧院,代表驻地设中发大酒店。

三、会议的具体日程安排:

根据大会任务,确定会期为四天,具体日程安排:

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下午:3:00在人大四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会议。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上午:9:00前代表、特邀、列席人员在中发大酒店报到。

9:00—10:00在中发大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上午:10:30—11:40在影剧院召开预备会议。

11:40—12:00在影剧院主席台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下午:15:00大会开幕,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上午:8:00分团审议、讨论。

11:00—12:00在中发大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下午:3:00在影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上午:8:00分团讨论、酝酿。

11:30—12:00在中发大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下午:3:00在影剧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闭幕)。

四、会议的组织机构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组织机构有: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主席和执行主席。

1、临时党委建议名单:

临时党委书记:李美云

临时党委副书记:魏淑萍(女) 余岳雄   魏新咏

临时党委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友华     叶  罡     余  浩     陈长英(女)    

易兴建     凌晓明     曹小光

2、大会由主席团主持。主席团由出席会议的市委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代表团负责同志以及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代表组成,建议名单为25人,主席团设常务主席和执行主席。

3、大会会务安排。大会主会场设影剧院,代表驻地和会议用餐设中发大酒店。

代表讨论地点分别安排为:第一代表团在国税局十楼会议室;第二代表团在总工会二楼会议室;第三代表团在规划局四楼会议室,第四代表团在住建局四楼会议室;第五代表团在林业局二楼会议室。

4、大会设秘书处。大会秘书处设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3人。秘书长拟由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友华兼任,副秘书长拟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晓宏、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万云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黎建平担任。秘书处下设会风会纪督查组、宣传督查组、资料组、会务组、选举组、议案组、后勤组、安全保卫组。

昨天,我们已经召开了工作人员会议,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质量等方面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8个工作小组根据会议总体安排和各自分工,已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

现在,距离大会开幕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希望各位领导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市委要求和今天的会议精神上来,带头开好这次大会,并做好一些问题的解释工作。大会秘书处将进一步深入检查落实,做到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确保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