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领导言论

在临湘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编稿时间: 2018-01-08 来源: 李露 作者:未知

在临湘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魏新咏

(2017年12月21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临湘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下午即将开幕。值此机会,我代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向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在中共临湘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建设实现新突破。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及2017年实事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临湘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委委员;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接受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辞职;表决通过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新当选的国家机关领导成员和组成人员向宪法宣誓;审议有关议案,通过有关决议、决定。

各位代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是我市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总结过来一年的工作,确定2018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大会时间紧,任务重,意义重大。希望全体代表不负人民的重托,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精会神地讨论好、审议好大会的各项报告。要紧紧围绕“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发展目标,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进一步转作风、改会风、树新风,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这次会议还有重要的选举任务,希望各位代表珍惜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好庄严的一票,确保大会选举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最后,预祝临湘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