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领导言论

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讲话(提纲)

编稿时间: 2019-06-27 来源: 人大办 作者:未知

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预备会议讲话(提纲)

市委书记  

2019年4月22日上午10:00,市委学术报告厅)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马上就要开幕了。现在召开预备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动员全体代表共同圆满完成大会任务。首先,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与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参与大会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具体的任务和要求,刚才,叶罡、友华、云霞三位同志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下面,我再强调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党中央要求,人大代表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代表讲政治,核心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履行职责,服从和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在座的各位要保持坚定立场,主动服从组织安排,贯彻组织意图,圆满完成会议任务。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一是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二是选举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三是表决通过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这些人选都是组织上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和有关规定,在民主推荐、全面考察和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和综合考虑提出来的,充分考虑了临湘的干部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都是相应岗位上的合适人选。特别是市长候选人星辉同志,有多岗位工作经验,政治素质高,大局观念强,眼界开阔,思维活跃,擅于抓经济工作,敢于担当作为,来临湘工作后,他的品行、作风、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各位代表一定要按照大会章程,依法行使权力,向上级党委和全市人民充分展示我们临湘人大代表的政治服从意识,让更多优秀的干部进得来、干得好、上得去。

二要改进会风,严明纪律树形象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重视会纪会风,与会代表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要求,服从大会各项安排,按时参加大会活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工作激情,真正把心思和精力全部集中到会议上来过来,各位代表在会风会纪方面一直做得很好,我相信这次会议大家也一定能发扬优良传统,遵守好纪律,落实好任务,进一步树牢人民代表的形象。大会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竭诚服务,确保不出任何差错。市纪监委、市委组织部要会风会纪全程督查,严查会议期间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三要积极履职,主动担当谋发展。服务大局才能体现格局,担当作为才能人生出彩,各位代表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职。首先,敢讲真话,现实中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工作,工作有问题就要有人指出来,各位代表在实际工作中,要敢于反映实情,对关健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坚持原则,督促问题得以解决。其次,要善于监督,主要是对干部的监督,按照习总书记讲的“三个区分开来”,区别对待干部的失职失误,对于干部主观上的工作失职,要监督到位、追究到底,对于因客观因素造成的工作失误,要容错纠错,让想干事的干部无后顾之忧。第三,要多加理解,有一些工作,中央、省、岳阳提出新要求,启用新标准,一些干部群众还没有适应过来,可能还在用一些老办法应对,在座的各位要站在促进工作的角度,多给一些时间,多加理解,经常换位思考,宽容待人。

各位代表、同志们,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召开,是临湘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相信,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鼓舞人心、推动发展的会议,为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