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人大 > 代表风采

郑蓉 :人大代表中的防疫先锋

编稿时间: 2022-05-18 来源: 人大办 作者:未知

郑蓉 :人大代表中的防疫先锋

4月19日下午,在临湘市桃林镇高速出口值守了一天的郑蓉开始交接班,她小心地脱下防护设备,尽可能不让隔离服中的汗水洒落出来,仔细地用医用垃圾袋装好,放在专用垃圾桶内。走之前,还要仔细叮嘱接班的同事按照要求实施操作,严格做好防护措施。

郑蓉是临湘市桃林镇卫生院的副院长、临湘市人大代表,身为一名医生,早在2020年新冠病毒暴发初期,郑蓉就不顾个人安危主动递交请战书,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奋战在临湘市定点隔离医院的隔离病房里,因为表现突出被临湘市委、市政府评为“抗疫先锋”。今年来,全国多地再次暴发新冠病毒。在这关键时期,郑蓉主动带头放弃休假,从始至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总对人说:“我不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人大代表,所以我要当表率,做先锋,把疫情挡在群众的前面。”

今年3月,接上级指令要求,桃林镇范围内的所有学校教职工和学生都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郑蓉再一次冲在前面,每天带领同事们马不停蹄地奔赴于每个学校及幼儿园。因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她和同事们基本上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只能根据采集任务结束的时间来安排交替吃饭。为了避免在采集过程中穿着防护装备脱卸影响采集和传染风险,她常常强忍着口渴,几天下来嘴唇干裂破皮。工作虽然艰苦,但她仍毫无怨言,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桃林镇每周10155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蓉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已不是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我的付出不算什么,坚守好岗位,尽我的一切力量,最大限度地切断疫情进入岳阳、进入临湘。”(郑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