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文件规定

关于开展政协优秀调研报告征文活动的 通 知

编稿时间: 2013-05-16 来源: 临湘政府网 作者:网站记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提升我市新一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建设实力临湘、和谐临湘积极作用,推动政协事业全面发展,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政协优秀调研报告征文活动,为切实做好本次活动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文时间:从2013年2月—10月31日。

2、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岳阳市七届一次全会和临湘市政协八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展开广泛调研。

3、要求:本次参评调研报告应为2013年度内形成的调研材料,选题准确、观点鲜明、内容翔实、论证有力,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文字在3000字—5000字,在10月31日前送市政协办公室。政协各专委、每个委员活动小组、乡镇(办事处)政协联络办各推荐1-2篇材料。

4、组织领导:本次活动成立领导小组,由廖祯祥同志任组长,李征雷、廖小林同志任副组长,李垂利、盛美华、陈步龙、汪洋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汪洋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5、评选:领导小组在截稿时间后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评选,获奖调研课题将纳入八届二次全会咨政发言参考范围,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小组征集调研报告质量将作为年终小组工作综合评比的重要内容,未撰写调研报告的工作小组和政协联络办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

望各委员活动小组、乡镇(办事处)政协联络办接此通知后要迅速召开委员会议,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附:2013年政协调研参考课题

 

                           

                          2013年3月29日

 

附  件:

2013年政协调研参考课题

 

1、关于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调查和建议;

2、关于我市乡镇财政收支管理现状的调查和分析;

3、关于全市农业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效果的调查;

4、学前班管理现状的调查和建议;

    5、关于强势推进我市重大工程项目攻坚的思考和建议;

    6、关于着力做大我市园区建设的调查和建议;

    7、关于城区、矿区环境污染整治的调查和建议;
    8、关于全力激活我市第三产业的调查和建议;
    9、关于改善城乡办学条件的调查和建议;

    10、关于城乡同创,提高城市品位的调查和建议;

    11、关于我市特色农业发展的调查和建议;

    12、关于大力发展我市文化事业的调查和建议;

    13、关于提升我市经济整体质效的调查和建议;

14、关于切实保障民生、建设小康临湘的调查和建议;

15、关于加快我市航运物流业建设的调查和建议;

    16、关于加强惠民资金管理使用,促进新农村建设的调查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