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文件规定

关于加快城市综合路网建设,推进城市提质扩容专题调研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编稿时间: 2017-07-06 来源: 临湘 作者:未知

关于加快城市综合路网建设,推进城市提质扩容

专题调研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根据政协临湘市九届一次全会精神和政协年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了解城区综合路网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就市政府合理布局城区路网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于5-6月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关于加快城市综合路网建设,推进城市提质扩容”专题调研,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组织领导

本次调研活动由市政协副主席马榕、盛美华带队,政协法制群团人力资源环境委主持,负责方案制订、工作协调、情况汇总。

二、调研工作范围及内容

1、调研范围:城区范围新建或在建的主次干道,包括临湖公路、麦坡路、城中南路、毛塘大道,芙蓉东路中段、长忠公路城区段、临鸭路城区段,以及城市综合体内的金阳路、金临路、府前路和城区部分背街小巷。

2、调研内容:

(1)城市路网基本情况。城市路网规划情况、在建项目情况、拟建项目情况;

(2)城市综合路网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3)道路建设资金来源及管理。政府投入建设、社会融资建设、争取国家资金或PPP模式建设;

(4)市民对城区道路规划的意见、建议。

三、调研方式和时间安排

1、调研方式:本次调研采取市政协组织、部门配合、部分委员参与、专题视察和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时间安排:

(1)制订调研工作方案,与部门单位及部分政协委员联系,组成专题调研组,落实工作任务。(5月15日—5月30日)

(2)深入基层、实地考察、摸清底子、调查研究、座谈讨论,掌握第一手资料。请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规划局、市交警大队等单位认真研究,形成文字材料并及时提交专题调研组。(6月1日—6月15日)

(3)汇总情况,专题调研组收集整理有关资料,综合各方意见和建议,形成“关于加快城市综合路网建设,推进城市提质扩容”调研报告,提交市政协常委会。(6月15日—6月25日)

四、人员安排

第一组

带队领导:马  榕

成    员:黄海柏  甘云霓  陈宏学  王学武  陈飞玲

谌立新  尹雪雁  周  玲

调研单位:市建设局  市规划局  市交警大队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第二组

带队领导:盛美华

成    员:程威生  余巍巍  方小玲  曹湘杰  谌卫国

张儒泉  郑彩霞  廖  辉

调研单位:市交通局  市民政局  市长安街道办事处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快城市综合路网建设,推进我市提质扩容,是市委“五三三”工程和“2124”行动的重要一环,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认真搞好这项调研工作,事关我市经济发展和民生大计,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要以不忘为民初心、积极履职尽责,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保证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2、深入实际。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详细调查了解城区路网基本情况,了解项目建设经费的筹集和管理情况,了解在建工程有关情况,并认真研究、分析,提出可行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3、通力协作。各部门单位要站在全局高度,积极支持配合搞好这次调研,调研人员务必服从带队领导的工作安排,无特殊情况不能请假,以保证调研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