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简易协商 让协商更高效:市政协积极探索民主协商新形式

编稿时间: 2019-06-2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沈 明

6月19日上午,市政协在长塘镇君乐米业组织了一场富有成效的简易协商活动,为部门单位和人民群众之间搭建了一个平等对话、共谋发展的平台。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副主席李征雷、刘伯凤等参加活动。

前不久,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指出:县市政协要探索“简易协商”、“上门协商”等形式。没有会场,只有现场;没有官话,只有实话。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协商送到农村、企业。市政协积极响应,广泛收集各界别委员和人民群众意见,选好课题,迈出了探索简易协商模式的第一步。

在君乐米业,廖祯祥和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粮食局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一同就国土流转、粮食安全、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协商。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诉求,相关单位负责人根据政策规定和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办法。协商双方热烈互动,效果明显。

廖祯祥指出,要通过政协搭台,让协商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得很近,委员就在身边;相关单位要加速给力,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