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徐新楚来我市调研指导政协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7-0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王欣

7月4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秘书长张群望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政协工作。我市领导谢胜、廖星辉、廖祯祥、李征雷、马榕、盛美华、陈步龙、刘伯凤等陪同调研。

徐新楚先后实地视察了詹桥镇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政协委员“三进三助”活动现场点、助力乡村振兴现场点,市场商委委员工作室、市政协委员瞿园园工作室,详细了解我市基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委员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新楚听取了我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和部分岳阳市、我市政协委员交流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特点、突出专委员会特长、突出委员特色,主要体现在政治站位显著提升,市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协商意识不断增强,工作重点更加聚焦,民主评议持续发力,队伍管理全面加强。

就市委如何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市委书记谢胜在会上指出,市委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证政协政治地位;支持依法监督,切实畅通协商民主渠道;凝聚政协智慧,切实吸收决策参谋建议;紧扣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委员积极作用;坚持严管厚爱,切实支持政协自身建设。


徐新楚对我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政协工作高站位讲大局、会带班重实干、真协商解难题、善创新有作为、亮点多走在前。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他要求,在加强党建上要坚定不移,要扛牢主体责任、把握关键所在、实现全面覆盖;在职责定位上要清晰准确,要明确工作定位是一线、明确工作的主责是协商、明确工作方式是搭台、明确工作履职是双向发力;在提质增效上要创新探索,要做好深度融合文章、做好控量提质文章、做好机制创新文章;在双向发力上要下足功夫,要多建箴言、多注共识、多汇合力;在协商平台上要丰富形式,搭建好会商和现商平台、用好互联网十履职平台、发挥“五微”联动效果;在基层基础上要精于指导,建好委员工作室、明确政协联络办职能、强化常态化指导;临湘市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政协要坚决服从临湘市委领导,加强与市委的沟通,推动临湘政协工作再创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