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福建省宁德市政协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农业保险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9-0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沈 明

8月29日上午,福建省宁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王代忠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农业保险工作。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我市政协副主席刘伯凤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王代忠一行来到我市部分保险公司,通过座谈和翻阅资料台账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农业保险业务开展和保险理赔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农业保险工作情况。

目前,我市农业保险共重点实施水稻、玉米、油菜等险种12个。2018年全市共签单保费3675.3万元,当年理赔打卡到户2460.76万元。2019年全市共签单保费4044.25万元,其中农民自缴保费1318万元,获中央财政补贴1411万元,获省财政补贴963万元,市本级财政补贴351万元。

王代忠表示,我市农业保险工作成效显著,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宁德市学习借鉴。他热切期待我市组团到宁德市传经送宝,共话两地繁荣发展。

方争奇对宁德市政协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两地能保持交流联系,多分享先进工作经验,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