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编稿时间: 2019-09-2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龙璐璐

9月26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研部主任、湖南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刘艺应邀授课。市委书记谢胜主持本次集中学习。

刘艺教授以《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为题,从金融危机后的世界经济面临挑战、国际安全形势总体缓和但挑战依然严峻、国际政治格局多极化不可逆转并出现新的变化等方面,对当前国际形势的主要特点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阐述了当前国际形势对我国的影响及应对策略。

谢胜指出,此次集中学习对全市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细细琢磨、认真领会,学会以更高的站位思考全局,以更广阔的思维分析问题,特别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下午,读书班还开展了专题学习和分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