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2020“浮标之乡”助推产业直播暨临湘游钓文化园开园三周年活动正式启动

编稿时间: 2020-06-1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陈芳

6月1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由湖南经视、市浮标产业发展中心、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浮标之乡”助推产业直播暨临湘游钓文化园开园三周年活动在国际垂钓中心拉开帷幕。市领导余岳雄、李孟阳、刘如乐、熊丽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舞台以临湘浮标、临湘生态美景为背景,采用亚克力大鱼造型,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手持临湘特色香妃竹筒酒,以酒浆浇灌大鱼,大鱼从透明色变为金黄色,寓意着产业助推,兴百年基业。

活动现场,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为我市钓具代言并致辞,向全省观众介绍了临湘浮标钓具产业发展情况。

目前,我市浮标产业现基本形成集原材料供应、浮标生产、机械制造、包装印刷、油漆美工、电商物流于一体的浮标(钓具)全产业链,年生产总值突破30亿元。2016年,湖南省政府把我市浮标特色小镇列为全省首批产镇融合示范镇,我市每年拿出100万元财政经费用于电商平台建设,利用电商平台进行特色产品网络直销。

活动中,还对“大梅鲨”路亚体验基地进行了揭牌和授牌。余岳雄作为首位“大梅鲨体验官”,体验路亚钓的独特魅力,为体验基地挥出第一杆。

本次“抗疫助产,主播带货”系列活动将持续至晚上12时。包括大梅鲨路亚垂钓PK赛、“我在原产地”临湘钓具产业参观、网红直播带货等。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提升“临湘浮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