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政协临湘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7-01 来源: 临湘市政协 作者:未知

6月28日上午,政协临湘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彭海云,副主席方晓宏、马榕、尹建新、邓纬、李卓,秘书长余巍巍出席会议,全体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开龙应邀参加会议。政协机关委办负责人,驻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各委员活动小组组长,镇(街)分管政协联络工作负责人、调研组成员、调研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我市矿产开发和绿色矿山建设的调研报告》,并作了调研有关情况的综合说明。与会委员们围绕调研报告踊跃发言,就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协商通过了“关于矿产开发和绿色矿山建设”协商意见。

李开龙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工作之中。他希望委员们加强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矿山环保和绿色矿山等全过程监督检查,努力实现矿产资源利用科学、开采方式合理、企业管理规范、生态保护良好的绿色发展道路。

彭海云强调,调研组要充分吸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和协商意见,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继续对我市矿产开发和绿色矿山建设予以关注,立足群众切身利益和感受,结合工作职能职责,来观察、考量矿山开发和绿色矿山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共同推进我市矿产开发和绿色矿山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第五期、第六期专题研修班精神,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通报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立案情况。会议还协商通过、通报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