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我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8-02 来源: 品质临湘 作者:未知

7月21日,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尹建新参加视察。

0722政协.jpg

政协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五里牌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金河社区便民服务站、如斯村便民服务站、市智慧政务中心,实地察看了我市市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中心的具体情况。

0722政协1.jpg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截至目前,市政务大厅共入驻单位49家,其中行政事业单位30家,公共服务单位19家,入驻工作人员349人,进驻依申请类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2154个,年办件量从不足10万件提升至100多万件。下放镇(街道)便民服务事项335个、村(社区)服务前移事项215个。

0722政协11.jpg

尹建新指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化了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新,加强人员培训指导、监管,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利用智慧信息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强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