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建睿智之言、商发展大计 履职成果受岳阳市政协表彰

编稿时间: 2022-12-30 来源: 市政协办 作者:未知

自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召开以来,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责,重点围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和民生关切问题,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分组协商等形式和平台,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同频共振助推岳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12月25日上午的大会发言中,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临湘市羊楼司镇党委书记李志华作了题为《筑牢产业兴旺基础 培育乡村发展动能》的专题发言,阐述了当前我市乡村产业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发展,但在乡村产业动能培育方面还存在着农业发展水平整体不高,农村要素短板亟待加强,农民内生动力有待提升的问题。提出了坚持因地制宜,塑造产业振兴“新优势”;壮大市场主体,增强产业振兴“带动力”;加快补齐短板,完善产业振兴“硬支撑”;激发群众活力,锻造产业振兴“主力军”等四条操作性较强的建议。博得与会领导和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的高度点赞。会上,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湖南君乐米业董事长黄泽茂作了《稳定粮食生产 助推乡村振兴》的书面发言。

在各联组的协商讨论会上,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临湘市委副书记易兴建以《主动融入,奋发作为,全力为岳阳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临湘力量》为题,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临湘市政协主席彭海云以《关于大力支持临湘高新区滨江片区创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联动区》为题,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晓珊以《关于高质量发展岳阳化工产业》为题,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临湘市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姚添以《切实增强基层医联体医院能力建设》为题,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湖南金叶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江涛以《关于推进有机无机新型配方肥的推广应用,助力农业绿色发展》为题的协商讨论发言,均获得与会同志的充分肯定。

在履职成果方面,彭海云委员《关于加快推进S208公路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九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临湘市人民政府被评为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李志华委员和胡晓珊委员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

截至26日,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6件,9人次被推荐为大会发言或分组协商发言,充分展示了住临湘市岳阳政协委员较强的政治协商意识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