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我市举办文艺惠民 “江南春晓”系列演出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1-2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连少俊

1月14日上午,嗡琴悠扬,锣鼓铿锵。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惠民“江南春晓”系列演出活动在江南中学大礼堂精彩上演,为当地村民送去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筱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丽、市政协副主席马榕等出席活动。

1.16江南文艺惠民演出005_副本1.jpg

此次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分为四个专场,分别是新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江南镇专场、“扫黄打非”进基层文艺汇演——江南专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惠民演出“江南春晓”专场和迎新春闹元宵送戏下乡“江南春晓”专场。

文艺演出在临湘渔鼓表演《临湘人民热爱党,学习贯彻早跟上》节目中拉开序幕。市文联机关文艺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巧妙的融入到创作和表演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本土渔鼓、非遗花鼓戏等展现了我市地方特色的节目,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家乡的传统文化。杂技、武术、京剧、魔术、音乐脱口秀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一个个充满年味的表演,将文艺汇演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台下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摄留念。

1.16惠民演出002_副本.jpg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小分队授旗仪式,共有十七个文艺小分队参加。罗筱波、熊丽、马榕分别为小分队授旗。

据了解,“江南春晓”系列演出活动将持续至江南油菜花节,后续还将继续开展文学赞江南、影像忆江南、诗联颂江南、书画赠江南、歌舞伴江南、戏曲演江南、收藏现江南、志愿联江南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