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岳阳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编稿时间: 2023-03-1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未知

3月14日下午,岳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铁健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做大做强做优全力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课题调研。我市市委书记王文华,市政协主席彭海云、副主席李卓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我市石化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我市绿色精细化工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及沿江化工企业搬迁退出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速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进行交流发言。

刘铁健认为,临湘绿色精细化工产业园选址优,工业基础扎实,产业定位与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相统一。要充分把握新机遇融入时代发展浪潮,统筹规范空间布局,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和建设优质化工项目;要精准培育相关产业链条,瞄准链主企业招商,引进龙头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夯实园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上下游企业“双赢”发展。

王文华表示,我市将强化规划引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加力加速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招大引强,推动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做大做强化工产业,为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