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市政协召开“守护好一江碧水”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暨《悠悠碧水情》赠发会议

编稿时间: 2023-04-2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未知

4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守护好一江碧水”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暨《悠悠碧水情》赠发会议。市政协主席彭海云,副主席方晓宏、马榕、尹建新、邓纬等出席,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政协工作负责人和政协界别活动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动员部署了“守护好一江碧水”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解读了该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据了解,此次专项民主监督是落实省政协部署安排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活动从4月份启动,5月份正式实施,将汇聚省、市、县三级政协力量,聚焦生态环境,积极履行政协职能,持续助推全省生态环境改善。

彭海云认为,与会人员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履职、高标准保障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对标对表省、岳阳市测评考核指标,围绕水、大气、土壤污染,产业转型,农业农村森林生态、文旅产业发展和城镇环境五大监督内容,加强联动协调,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持续助推我市生态环境改善,努力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不断提升群众在生态环境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介绍了《悠悠碧水情》一书相关情况,它由市政协文史委牵头,组织力量编辑,真实记录了我市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印刷完成后,将向全体市级领导、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进行赠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