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湘政协 > 政协新闻

市政协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视察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5-2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沈静

  5月17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对全市水污染及大气污染治理情况进行视察监督,市政协主席彭海云,副主席方晓宏、马榕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彭海云一行先后前往市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冶湖省控断面取样点、市污水净化中心、垃圾填埋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情况。

  据了解,我市环境质量改善的压力还相当大,2022年,我市守住了城区空气质量二级标准,8个国、省控断面水质明显改善,黄盖湖水环境治理更是得到省生态环境厅充分肯定,入选了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十大典型案例。但2023年年初,受北方外源性输入污染影响,我市空气质量全省排名靠后。水环境治理工作任务依然很重,8 个国省控断面水质仍然存在偶尔超标的情况,距离全部断面稳定达标的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

  座谈会上,方晓宏安排部署了后段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立足本单位职能职责就如何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进行了交流发言。

  彭海云认为,抓好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要注重方式方法,一是要虚实结合,一以贯之坚定生态自觉、久久为功抓好生态保护,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环境保护氛围,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二是要上下联动,立足生态环保职能,既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又要落实本级工作主业,打好优化生态环境监管“组合拳”,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内外呼应,一方面凝聚工作合力,用心用情帮助相关部门单位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对外宣传推介,讲好临湘生态环保故事,推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