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尖山森林康养项目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03-01 10:09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建设背景: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发展“两型”社会和湖南省对旅游业的空前重视是临湘发展旅游业千载难逢的重大契机,临湘市委、市政府在市内115处旅游资源中优中选优,进行重点开发和扶持,五尖山森林公园是首选之一。森林康养已成为新时期自然公园建设主流,是满足人民对优质生态产品的具体实践,临湘市委、市政府要求从全局的高度出发,科学开发五尖山,以旅游业为突破口,带动旅游区发展和地方经济进一步高速发展,使五尖山森林公园成为华中乃至全国具有知名度的休闲康养旅游地。

二、项目前期工作:该项目初步选址在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部,位于望城山游憩区,面积约 120.03 公顷,其中位于森林公园内面积 41.12 公顷,属于一般游憩区。选址地望城山游憩区内山体雄伟,森林茂盛,松林、楠竹资源丰富,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又紧邻城区,古刹、历史遗迹等人文景观众多,是公园人文景观资源较为丰富的区域,也是城区居民休闲游乐、假日聚会、登高望远的首选之地,其中望城山的“中秋赏月”更是成为每年中秋节临湘市民极为隆重的传统节庆活动。

三、项目建设内容:该项目的建设主题为生态休闲、康体养生、宗教朝拜、文化体验,规划项目包括森林游乐园、文化创作交流基地、柳杉寻幽、天井生态养生园、百步梯、森林浴场、露营基地等。国家森林公园内建设项目包括旅游公路、停车场、森林浴场、科普馆、木屋、帐篷营地、禅修冥想、书院、禅修中心等中医药文化设施。国家森林公园外建设项目包括旅游公路、停车场等交通设施,森林康养中心、康养酒店、中医药养生馆、温泉药浴、康复理疗场所等住宿接待设施,药膳食疗、特色餐馆等餐饮设施,攀岩、漂流等运动体验设施,自驾车宿营地、房车营地等休闲度假体验设施等。

四、项目建设投资:项目总投资约 10  亿元。

五、项目预期效益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产生各种收益约1 亿元。

六、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投资企业自筹。

七、项目开发单位及联系方式: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部,位于望城山游憩区。

联系人姓名:

黎  钧  07303977373  13707401215

邮箱:lxsmc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