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个体商户免租减租一事
来信人: 何妍
来信时间: 2020-03-05 20:16:59
内容:
给临湘市政府领导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领导:
你们好!
现关于新天地个体商户申请免租减租一事说明。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各地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很多商家、工厂等不能如期复工,特别是酒店、餐饮、住宿、零售、服装,美容美发业,旅游业等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这种情况下,为了共度时艰,有地方政府已经发布优惠政策,现请临湘政府也能伸伸手帮帮我们,出示公文,倡导业主或房东主动为企业、商户、承租人减租免租,延长租期,维持租赁行业的良性正常运转。这次非典型肺炎毕竟是不可抗力,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店里货物堆积,员工怕流失支付工资,无法营业服务,房租压力等都非常艰难,而且目前都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还无法经营,就算结束了,但大家的信心和市场恢复需要更多的时间,业绩必将在一定时期内难以增长,希望政府帮助我们共度时艰共度经营难关!
                            此致敬礼
                                 新天地商业街所有商户心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商务粮食局
回复时间: 2020-04-07 15:50:32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个体户免租减租一事的

回    复

 

何妍: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目前,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疫情短期对经济发展产生了一些影响,特别是对商业影响较大,疫情缓解后,我市商业门店有序复工复市,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时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企业稳健发展的十五条措施》支持企业发展,并在第八条中明确对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复工企业,免收2个月房租,对租用其它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疫情期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据调查,你们所承租门面是私有商业门面,政府部门只能倡导业主适当减免租金,具体由你们双方协商一致。感谢你们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

临湘市商务粮食局

2020年4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