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
来信人: 周有松
来信时间: 2020-05-06 16:44:43
内容:

尊敬的工作人员,你们好,

我于2017年5月在临湘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房子,现在打算提前还款。

请问办理提前还款是找银行还是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否有规范性的文件列明需要准备的材料、办理的费用和时长等信息

提前还款之后,办理解抵押需要去哪个部门,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临湘市管理部
回复时间: 2020-05-11 17:29:50
回复内容:

周先生:

您好!

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

就您咨询的住房公积金事宜现予回复:根据您的描述,您先要向您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管理部提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清申请。您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岳阳住房公积金”查询您的贷款余额,也可以通过到管理部业务大厅向前台工作人员查询。

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您将大于或等于贷款余额的金额一次性转入您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还款账户, 一种是用您和您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冲抵贷款余额,不足部分由您向您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账户补足。

如果您选择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提前还清,您需要本人到场留存影像资料,还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1、提取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2、配偶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3、家庭关系证明原件(婚姻状况证明原件、户籍证明原件);

4、提取申请人个人的一类银行卡;

5、偿还岳阳市以外湖南省内其他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需提供《借款合同》、最近6个月还款记录、个人信用报告原件,个人信用报告由申请人授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获得。

提前还款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将您的房屋抵押权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结清证明及同意撤销房屋抵押证明给您,再由您向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提交撤销房屋抵押申请并办理房屋抵押撤押手续。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临湘市管理部

2020年5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