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渔谭桃矿中学加时课收费的问题
来信人: 鲁刚
来信时间: 2020-06-22 20:32:15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本人是小孩就读于渔潭桃矿中学小学,从去年12月份学校组织学习课外兴趣爱好班,当时是每个星期一和星期四下午放学之后在学校学习兴趣小组一个小时,收费是一个月60元,今年开学的时候这个学期课外兴趣收费260,不知道这个收费是否合理,有没有乱收费!另外,根据小孩描述,今年还是除了星期一跟星期四,在上兴趣班,其余时间都是在学校里写作业,,我曾问过班主任,怎么比去年还要贵,得到答复是说兴趣班是按次收费的,实际情况却是兴趣班还是一个星期两次,跟去年一样,其余时间是放学之后,在学校里要么作做业,要么老师上课!我就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个兴趣班,教育局究竟允许办吗,收费是否合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6-28 09:20:22
回复内容:

鲁刚

你好!你的来信我局已经收悉,根据来信的内容,现回复如下:

桃矿中学校内课后服务收费符合我市收费文件精神(临发改价[2019]084号,临发改价[2020]41号)。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我市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了校内课后服务。桃矿中学自2009年12月开始在遵循自愿参加的原则下开展校内课后服务,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开展校内课后服务一小时,一周四小时。该校校内课后服务按照我市发改局核定的收费文件标准收费,标准为:每生每课时4元,每天不超过2课时,收费原则上按学期收费,在学期末按日结算,一期一结,多退少补,课后服务结余不转结,放假前全部清退给学生。结合2019年12月实际情况,该校12月收费60元,后因天气原因有2节课没上,期末每生人均退款8元。

今年开学后,桃矿中学继续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开学时间推迟,为了确保教学任务能如质如量完成,经该校研究,初中部每周六补课(小学部正常双休),课后延时服务由去年的每周开展四天改为今年每周开展五天,并且规定每个兴趣小组在每周至少开展两次以上特长学习培训的基础上,教师可以适当调整兴趣培训,开展文化兴趣小组培训活动。今年上学期我市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标准依然是4元/课时,该校预计今年1-6年级校内课后服务时间为65课时,7-8年级校内课后服务时间为70课时,9年级校内课后服务时间为75课时,对参加校内课后服务的1-6年级学生每人收取260元、7-8年每生收取280元、九年级每生收取300元(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分月交费,也可以一次性交费)。

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6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