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体育岗位教师招聘性别限制问题
来信人: 小星
来信时间: 2020-07-09 00:28:15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2020年应届毕业生,大学四年所学专业是体育教育,刚毕业的我就面临失业,家住临湘,以往临湘市教师招聘没有性别限制,刚准备参加招教的我,就遇到今年的性别限制(不仅仅是临湘市,岳阳经开区、岳阳云溪区、岳阳华容县都对性别有要求),一心想进入教育行业,为自己家乡做出贡献的我,连报名资格都没有。若是明年、后年今后都有性别限制,意味着大学四年所学习的专业无用武之地,面临着失业或者转业!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所有体育教育专业的女生,都会很难就业。
       所以我建议各位领导,能在招教上多加考虑,不要有性别歧视。毕竟现在的学校有开设体育教育专业,也有女生就读!
      小小建议,希望领导们理解包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7-16 08:51:34
回复内容:

小星:

您好!您在岳阳市长信箱反映“教师招聘公告”的信件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2020年临湘市教师招聘考试中的初中体育岗位共7个招聘计划,报名条件中限定限男性报名,情况属实,原因如下:

1、我市各学校教师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经统计,近年我市的教师招聘考试中,男性教师录取人数不足总录取人数的10%。教师性别失衡对学生的教育不利。

2、初中学校强烈要求招录男性体育教师。

学校的政教工作通常需要男体育老师参与,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校园巡察、值班、带操带训、处理学生纠纷、应对突发情境等。现在各学校,尤其是农村学校男体育老师紧缺,各学校强烈要求招聘男体育老师。

综上,我市今年的教师招聘工作经综合考虑后,对初中体育岗位的7个计划设置限男性报名完全是因为工作需要,不存在性别歧视。本次教师招聘的其他绝大部分岗位都没有性别限制,且没有资格证对口限制,体育专业教师同样可以报考其他学科岗位。

特此回复。

2020年7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